hector01-1.jpg


  老實說賽門佩吉的搞笑風格不是我的菜,我沒有在迷賽門佩吉,單純是衝著羅莎蒙派克看這部電影的!這部電影有一點《白日夢冒險王》加上《真愛每一天》的感覺。中間有一些插畫、拼貼穿插,虛與實的結合,滿有趣可愛的!而男主角看不出來原來是心理醫生之外,還是個插畫家呢!(誤)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主要在探討快樂這件事,尋找快樂這件事,似乎是現在這個世代的文明病。很多人都覺得不快樂,但其實都過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生活,常常盲目的"人在福中不知福",譬如本部電影的主人翁-Hector赫克托,他有房、有車、還是個心理醫生(心理醫師也需要探討快樂啊!!)家裡還有一位照顧他無微不至的女朋友,其實小妹我實在不懂他怎麼突然有這種魯蛇的想法,覺得自己不快樂(?)過太爽的後遺症... 應該是說,赫克托有太多過去的事情放不下了!

hector02.jpghector02-1.jpg
↑↑ 赫克托有個對他無微不至的女友,打理他所有大小事(幾乎像個媽媽了) ↑↑

  女主角羅莎蒙派克(又名:裴淳華XD),她有中文名字真的滿有趣的!我沒有看007系列電影,所以我對她並沒有龐德女郎的刻板印象,反倒是去年的《控制》,那位"神奇愛咪",真的太令我印象深刻,好幾度我都覺得她對男主角可能另有目的XD

  這部電影前往中國、西藏、非洲、加拿大取景。中國那一段我覺得有點多餘,尤其我有點不懂中國女人出現的目的是想表達什麼,覺得這個環節加得有點突兀,可能是我不太懂吧!呵呵!西藏真的好美!尤其是"旗飛舞"那一段!而且喇嘛好可愛...一邊切菜一邊skype...有種反差萌的感覺。

hector05.jpg

hector07↑↑ 西藏的眾旗飛舞,搭配上藍天白雲真的好美 ↑↑

  喇嘛說:「我們都有義務快樂!」

  或許通過這次瘋狂的旅行,喚醒了平日安逸度日到麻痺的赫克托,原來,快樂可以不需要去尋找,快樂可以隨時隨地就發生,人真的需要一點刺激,才能領悟到一些事啊!

  這類"心靈成長"的電影,我覺得藥效比較強的依舊是《真愛每一天》,但《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也有他的特別觀點,提供給我們這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看,也是滿好的!

==赫克托尋找到的快樂的15種方法==

1.人比人氣死人。
2.很多人以為有錢有名就是快樂。
3.許多人認為快樂只在未來。
4.快樂可能是,同時愛多於一個女人的自由。
5.有時快樂是難得糊塗。
6.逃避不快,非通往快樂之路。
7.這個人大多讓你A)開心 B)不開心
8.快樂是實踐天職。
9.快樂是有人愛真正的我。
10.烤番薯。
11.恐懼是快樂的障礙。
12.快樂是感到充滿生命力。
13.快樂是懂得盡情慶祝。
14.聆聽就是愛。
15.懷念不等於回到過去。

hector06.jpg

hector14.jpg

hector15.jpg

[ 劇情簡介 ] 

改編法國作家法蘭斯瓦萊洛的暢銷療癒小說《艾克托的幸福筆記》,影片前往中國、喜瑪拉雅山、美國和非洲等地拍攝。故事敘述有車有房還有正妹女友、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心理醫生海特,為了想要尋找「快樂」的定義而踏上旅程,一路上重逢了老友、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不斷尋找「快樂」的海特,帶著女友送的筆記本,圖文並茂的記錄下了尋找「快樂」的秘訣。

《終棘警探》《活人牲吃》《求愛馬拉松》的賽門佩吉一反冷面笑匠形象,以老牌英式幽默的詼諧,為影迷熬煮心靈雞湯。值得一提的還有性格男星尚雷諾、老牌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插花獻技。好比賽門佩吉版的《白日夢冒險王》,將帶你見識另一種快樂的追尋。

上映日期:2015-06-26
類型:劇情、喜劇
出品國:UK | Germany | Canada | South Africa
發行商:甲上娛樂
語言:English | French | German
導演:彼德契爾生
編劇:Maria von Heland、彼德契爾生
演員:賽門佩吉、羅莎蒙派克、尚雷諾

hector01.jpg↑↑ 日本版的海報怎麼這麼可愛啊!! ↑↑

[ 電影預告 ]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