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en Inferno01.jpg
 

  這部電影足足讓我等了一年,現在終於上映了!《食人煉獄》是由《恐怖旅舍》艾利羅斯執導,艾利羅斯非常擅長執導恐怖血腥片,除了導演的角色,他自己偶爾也會在自己執導的電影裡客串一角。

  整部電影讓我覺得很瘋狂的是,根據報導這部戲的劇組是實際深入亞馬遜實地拍攝,更邀請當地村莊的居民參與演出,還給他們看偽記錄片《食人族大屠殺》...沒想到居民們竟然都非常踴躍的參與拍攝...難道不怕"假戲真做"嗎!? 一群人,到一個密境拍片,然後出事...這也非常適合再另製成一個虐殺故事啊~!

  故事是在描述一群從紐約出發的學生,前往祕魯亞馬遜流域,去拯救一支垂危的部落,阻止開發商開墾殘害當地居民,結果卻在返程發生小飛機失事,墜入了一個禁地,被有食人傳統的部落擄走。
 

The Green Inferno06.jpg

The Green Inferno07.jpg

 

  真的有食人族存在嗎?我相信是有的,
  只是隨著時代的變遷、文明的進步,一些食人文化早已消失。

  新幾內亞島內陸有不少食人族的傳聞,甚至連眭澔平都曾探訪大洋洲新幾內亞食人族並與他們和平相處呢!網路上有不少關於食人族的報導案例,曾經有澳洲記者深入探訪科羅威部落,與當地食人族生活,當地居民認為食人肉可以消除災難。努庫希瓦島1729年前曾有食人族,之前還有一對情侶於努庫希瓦島上失蹤,經警方調查後,懷疑遭食人族毒手。馬來西亞的沙勞越甚至還有獵頭族存在。

  關於食人族的傳言,最多是在西薩摩亞、社會群島、巴布亞新幾內亞。一些食人族吃人的原因大概可以分為兩類:一、打仗戰勝後將對方的戰士吃掉。二、親人死掉後吃掉當作紀念。但我相信應該還有第三點,就是單純的果腹為主。

 

The Green Inferno01-0.jpg

The Green Inferno01-1.jpg


  《食人煉獄》這部電影幾乎壞評大於好評,但我個人和朋友是看得很"開心"!觀影的時候我帶了一點食物進去吃,想說在"重頭戲開始"前吃完應該就沒事了...結果"重頭戲開始"了,差點沒把剛吃進去的食物再反芻。看到坐在隔壁的男性路人也嚇到不停地拿手遮眼...。

  《食人煉獄》將食人族的日常生活細細刻劃。長老是女性,所以看起來是母系社會,女人平常負責打理飲食,也有飼養雞豬牛,看起來是食用的,所以平常肉食的來源,應該就是這些。

  而人肉的出現,看起來是天賜的恩典,大家會一同呼喊著,並且由長老先開始食用重點部位。

  人肉的吃法可以生吃,也可以窯烤、鹽燒...。由於他們生活方式比較沒有這麼文明先進,所以他們吃人的方式"比較粗魯",直接將人放在大石頭沾版上料理,我覺得應該也要比照我們對雞豬牛一樣,先放血、再脫毛、然後清洗,這樣比較有"烹調感"。吃人肉在這部電影裡被用非常正常的方式呈現,猶如忙碌了一整天的工作之後,回到家裡,妻小已經準備好了豐盛的人肉大餐,來犒賞這忙碌的一天,拍攝的手法看起來非常的"鄉村樸實"。

  喜歡吃魚的眼睛的朋友們,可能要稍微避諱一下這部片了,因為它可能會讓你短期之內對吃魚眼睛這個動作感到噁心。別說魚眼睛了,個人是葷食者,對於"剁雞"這個動作我都開始覺得殘忍了...從此真的對著這些食物帶著一顆尊敬的心情!

  《食人煉獄》的恐怖,沒有胡亂虐殺,沒有神經病殺人魔,食人族殺人,只是要趕走侵入者,保護自己的家園,只是為了要果腹,帶著尊敬的心吃掉這些天賜的人肉。而這些行為看在我們認為已經十分文明的社會非常的道德淪喪,不過我們究竟有沒有理由去阻止這些文化行為,至今也是值得探討的議題。究竟該不該滅了食人族,今天問我,我會回答:當然要滅了他們啊!明天問我,我可能會說:他們有他們的文化,我們應該要相安無事表示尊重...。就連問我自己,我都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電影中帶出媒體的效應,現在文明世界,隨手拍照片影片上傳,不要以為眼見就為憑了!究竟是人吃人的行為可怕,還是人類的勾心鬥角城府深不見底來的可怕?看的出來導演艾利羅斯這次想帶給大家的不是一般的虐殺恐怖片,他還試圖的想要表現現今的文明盲點病。喜歡不只是虐殺片的朋友們別錯過了!推薦《食人煉獄》!
 

PS:有片尾畫面
續集名稱:《Beyond the Green Inferno》目前由尼可拉斯·羅佩斯執導

 

The Green Inferno03.jpg

The Green Inferno04.jpg

The Green Inferno05.jpg

 

【 劇情簡介 】

  一群激進的紐約大學生,長途跋涉到了與世隔絕的亞馬遜河流域,準備在當地進行一場環保抗議,想保護幾近滅絕的原始森林。就在他們興高采烈地慶祝任務達成時,飛機卻在回程途中失事,導致他們誤入了一個神祕的叢林部落,並且被部落中的村民當人質般扣押住。然而就在他們還摸不清楚頭緒時,一場怵目驚心又血淋淋的活體食人宴就此展開;這看似風光明媚的幽靜森林,轉眼間變成了駭人恐怖又求助無門的人間煉獄, 

 

  一個看似美好的環保意識活動,幾經波折後,原本以為圓滿地落幕;卻因為一場意外,誤入了生人禁地,人們開始被前所未見且意想不到的恐懼襲擊。難道,好人真的沒有好報?一個神秘部落的傳統,竟讓他們從幽靜的森林仙境,掉入了駭人地獄。 

 

  在這神秘部落裡,「人」就是獵物、是戰利品,不單單只是果腹的食物,亦是凝聚部落的力量。「食人」更是種神聖的儀式與權力的表態;每個「部位」,都不能放過,也不浪費。當落入了他們手中,絕對沒有脫逃的機會,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斷手、斷腳、挖心、拔舌…..這時他們唯一心願將會是如何痛快地了結自己的生命。
 
上映日期:2015/10/16
類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長:100分
出品國:USA
出品:Worldview Entertainment, Dragonfly Entertainment,
發行商:CatchPlay
語言:English
導演:艾利羅斯
編劇:艾利羅斯
演員:蘿倫薩伊佐、達洛薩巴拉、柯碧布莉絲布蘭頓

 

【 電影預告 】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