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lition01.jpeg

傑克葛倫霍把他在《聖母峰》裡欠我的大螢幕裸體還給我了!XD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希望電影院裡能有暫停按鈕讓我按...只能怪那些"太美的畫面"總是閃得很快~當初說好在《聖母峰》給觀眾看的背部全裸被剪掉,現在終於來了一個正面全裸了(喜極而泣)...而且傑克葛倫霍幾乎是全宇宙中穿著吊帶褲最帥的男人了!喜歡有鬍子的他、或是喜歡奶油小生乾淨臉龐他的,這部電影裡面都有!穿小褲褲的也有、沖涼的也有、側睡的小臉也有!XD好啦!講這些有的沒的,應該很明顯地顯示我乃傑克葛倫霍之鐵粉兼腦粉!但我還是會秉持著客觀的態度看這部電影的!(我盡量XD)

Demolition07.jpg

加拿大"療癒系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最新的作品:《崩壞人生》,這回講的是一位意外喪妻的鰥夫如何在妻子離開世間之後重新找回人生的故事。

導演尚馬克瓦利總是能將音樂與他的電影完美地結合,而他也總是能將演員的演技淋漓盡致的呈現,又不落俗套!實在好愛他的電影!我從《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才開始注意到尚馬克瓦利導演,回頭才發現原來之前喜歡的《藥命俱樂部》也是出自於他之手。等了很久的《崩壞人生》讓我非常期待!喜歡的導演加上喜歡的演員!看完之後,好險沒讓我過高的期望失望!雖然《崩壞人生》的講述心靈的細膩程度較不如《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但依然非常打動我的心!

Demolition08.jpg

「該如何走過心痛三部曲」:《藥命俱樂部》、《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到現在的《崩壞人生》,雖然每一部電影討論的都是超級心痛的議題(即將失去自己的生命、母親的病逝、妻子意外身亡),但是最後每ㄧ部電影帶給觀眾的都是能敞開心胸的溫暖能量。

當一個人心痛到極致的時候,會怎麼表現?痛哭流涕,決定放縱自己,還是去大峽谷走一遭,又或是像本劇中的男主角戴維斯一樣,已經痛到完全沒感覺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只好從丈人的話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做法:『修補內心的創傷就像修車一樣,你必須把它通通拆開,檢視一切,然後一步一步拼湊回來。』一直不自覺壓抑住的情緒,他選擇在瘋狂的一一的拆解之中釋放。

Demolition10.jpg

Demolition04.jpg

 

[以下涉及劇情討論,建議觀影後再閱讀]

《崩壞人生》是一封戴維斯寫給觀眾的信

戴維斯的人生因為妻子的關係過得一帆風順,但他面對這段婚姻總是心不在焉,他已經習慣身邊總是有一個人的存在,因為他覺得這段關係他不需要努力就可以獲得,與妻子之間的感情因自己沒有用心的照顧,導致後來他覺得自己根本不愛他的妻子。

至於愛不愛,其實答案非常的明顯!當一個人還在世的時候,有時候根本不在乎對方的存在與否,甚至還有點討厭“那個人”,但當“那個人”從自己生命中消失了,才發現心頭上像是被咬下了一塊肉那樣的痛。就像電影中戴維斯進入自己的幻想中,發現自己的心被舞毒蛾咬了一大塊走一樣。

妻子走了,他才意識到原來妻子其實在背後默默地對這段婚姻已經感到失望與無力,她在許多小細節上想透露給戴維斯,無論是漏水的冰箱裡的小紙條,其實都是暗示希望戴維斯能夠注意他們之間的關係,希望戴維斯能夠“修復它們”,但戴維斯總是沒有正眼瞧過。就算戴維斯冷漠的態度,但妻子一直沒有放棄這段婚姻,一直默默的在他身邊,只希望戴維斯能夠注意到她,就像她留在戴維斯汽車遮陽板上的一張紙條:「雨天時你看不見我,晴天時總會想起我」。

Demolition01.jpeg

娜歐蜜華茲飾演凱倫,是個單親媽媽的客服人員,也有著自己的傷痛。從電影中可以了解她失去了小兒子,與Judah Lewis飾演的大兒子又有著隔閡,為了維持生活,與愛自己的老闆交往。呼大麻已經成了她生活中釋放壓力的唯一辦法。寂寞的人與寂寞的人互相吸引,亦或是同樣了解失去親人的傷痛,凱倫被戴維斯所寄來四封“客訴信”吸引住,開始著相互療傷的關係。透過書信進而見面,彼此的關係說是情愫,但更像是無所不談的好知己。

Demolition03.jpg

在電影中表現的很亮眼的童星Judah Lewis,飾演娜歐蜜華茲的兒子克里斯。小小年紀的他,人生也面臨了難題:自己是不是同性戀?對於自己的性向問題充滿著困惑。內心善良的他,了解了戴維斯喪妻的狀況,與他的關係從有點點敵對,轉而變成一同玩耍的好夥伴,陪著戴維斯拆解他的傢俱房子、一起分享喜歡的音樂,到後面甚至對戴維斯訴說自己內心性向的秘密。對克里斯來說,戴維斯像是朋友,又像是兄長以及父親的角色。

Demolition06.jpg

或許與陌生人講出自己內心話總是比較容易!戴維斯喪妻之後他選擇與陌生人訴說關於自己與妻子的這一段故事,因而認識了凱倫母子。重新的重視與妻子相識相戀的過程,從悲傷的拆解徹底破壞之中,他重新認真的一一檢視了過去的人生。也在破壞之中發現了自己過去的無視所造成的影響。當他發現了妻子隱瞞的秘密,他老大哥這才發現他與妻子之間是有愛存在的。

在尾聲的旋轉木馬中,他用了他自己的方式填補自己內心對妻子的愧歉。從發現妻子隱瞞的秘密,讓他無限崩壞的內心設下了一個停損點。該拆解的都全部摧毀了,是時候該重新開始新的下半場人生。克里斯送給戴維斯的禮物,也是在宣告,就從這裡結束重新開始吧!

Demolition05-1.jpg

 

【劇情簡介】

紐約投資銀行家戴維斯米契(傑克葛倫霍飾)與愛妻過著大家稱羨的美滿生活,眼看人生一帆風順,沒想到突而其來的車禍卻讓他們天人永隔。痛喪妻子的戴維斯表現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親友們對於他的「異常冷靜」都感到憂心。戴維斯忙著處理各種雜事而身心交瘁,卻還是保持冷漠,直到醫院自動販賣機故障,吃了他的銅板,竟成了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情緒崩潰的戴維斯決心向自動販賣機公司客訴,而當販賣機公司客服人員(娜歐蜜華茲飾)收到如雪片般飛來、都是同一個人寫來的投訴信,開始對戴維斯這個人產生好奇,而瀕臨失控的戴維斯,究竟該如何重拾一切崩壞的生活?

上映日期:2016-05-13
影片年份:2015
類型:劇情
片長:1時41分
出品國:USA
出品:Black Label Media, Mr. Mudd
發行商:傳影互動
語言:English
導演:尚馬克瓦利
編劇:Bryan Sipe
演員:傑克葛倫霍、娜歐蜜華茲、克里斯庫柏、Heather Lind、Polly Draper

【電影預告】

Demolition09.jpg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