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nal Animals00.jpg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給人的感覺,它既細緻又狂野。

《夜行動物》導演湯姆福特Tom Ford為時尚精品設計師,而他最經典的不外乎就是眼鏡了吧! 線條好,幾乎每種臉型戴上之後整個人質感都不一樣了。說到這位在精品時尚界佔有極大影響力的設計師,曾經救贖過Gucci以及Yves Saint-Laurent,這種能力處事很佳、很有sense的人,將重心轉移到導演編劇身上,一樣非常出色!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啊!厲害的人到哪裡都很厲害!《夜行動物》由三個時間軸同時進行:現在、小說、過去,神剪輯神構思。電影的配樂也很棒,根本神配!這是我第一次看湯姆福特的作品,第一次我就愛上他了!

有朋友覺得《夜行動物》是"神片",但這樣的神片他不想再看第二遍了,我可以理解他的感覺。《夜行動物》的厲害,在於它能牽動著觀眾們的情緒很深,老實說,它實在很"虐"。《夜行動物》想表達的內容其實很簡單、也很老派,想不到看似沉浸於前衛的時尚圈裡,湯姆福特對於感情的想法還是維持在很傳統的理念。

Nocturnal Animals02-1.jpg

Nocturnal Animals01.jpg

↑每個畫面配色看得出來都是精心安排設計

Nocturnal Animals08.jpg

↑湯姆福特的《夜行動物》是第二部電影,就獲得了73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

看完《夜行動物》,我只想對天吶喊...:「傑克葛倫霍要不要這麼會演!!??」

傑克葛倫霍近幾年的電影產量很多,身為鐵粉的我很滿意!我想正值事業打拼期的他,當他的女朋友可能會有點辛苦...他的感情世界實在很讓人好奇...好啦我知道我不需要擔心這個,但是我真的很佩服這樣認真工作的他!而這部《夜行動物》他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了!這麼狂的演技,完全把我震攝住...真的覺得這男人演技很可怕!!要哭不哭,強忍著不小心啜泣...我都想立刻頒給他一個獎了!看完之後一直拉著朋友說:「傑克怎麼這麼會演啊!(repeat好幾次)」朋友應該覺得我瘋了覺得我很煩~呵呵!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給他一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啊!?((對天吶喊)雖然他感覺不是很在意,但是我們粉絲們很在意啊!!

這部電影非常的絕!好萊塢著名的"非雙胞胎之雙胞胎":艾美亞當斯以及艾拉費雪,這兩位撞臉程度已經是大家公認的,從沒想過她們竟然會一同演出電影。但這還不是最絕的!這部戲又另外找了一位與她們倆特別像的女孩Ellie Bamber。從選角就能看出其用心,這讓我想到各大獎項應該要安排一個"最佳選角獎"才是啊!

夜行動物 女角.jpg

↑左起:艾美亞當斯、艾拉費雪、Ellie Bamber

Nocturnal Animals03.jpg

 

[以下涉及劇情討論,建議觀影後再閱讀]

電影一開場就以一個超藝術的意象帶領觀眾進入這所謂的"上流展演",畫面為幾個過於肥胖的裸體女人盡情舞動自己的身軀。老實說開場的這五分鐘"表演"著實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不是說裸露的不適,而是直接讓我想到,這幾個女人是不是垃圾食物吃太多了嗜食成性?(立刻低頭看看自己的身體...XD) 。回頭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原來湯姆福特刻意安插這段,也是確實有所諷刺人們的貪婪無厭,以及垃圾文化。

從故事中看得出來蘇珊與愛德華的家庭背景有點落差,應該可以說得上是富家女愛上窮小子。感情剛開始時,蘇珊愛他的浪漫與詩意。蘇珊的母親曾經勸她,當時愛上愛德華的特點,以後會成為她討厭愛德華的原因,她最後終究還是會成為自己母親的樣子。隨著時間改變,蘇珊對於這段感情越來越沒信心,她也感受到了母親所說的物質上的重要,所以毅然決然地與愛德華分開,甚至不給這段感情一個機會。感情是需要勇氣與信心去呵護的,如同愛德華所說的,當你愛一個人,就會努力地去爭取,深怕失去,會小心地呵護這段感情,因為愛一但失去了,就有可能永遠不會回來。

從蘇珊收到愛德華寄來的小說開始,愛德華的目的就已經注定達成了!時常獨守空閨的蘇珊開始被小說裡的內容牽動著,而蘇珊也很自動的帶入了自己熟悉的面孔進入了小說中(角色轉移),無疑的小說中的男主角湯尼就是愛德華,這也是為什麼湯姆福特選了另外兩個角色艾拉費雪以及Ellie Bamber進來。

這個世界上畢竟沒有這麼多的"李安",也不能怪蘇珊不願意下注。李安當年也是沉寂了好幾年,最後才熬出頭來。而在李安沒有收入的那段時間,妻子林惠嘉成為了家裡的經濟支柱,而這個等待,一等就是六年。這是一場硬生生"愛的賭注"。

為什麼女人終究為女人,多愁善感的性格,喜歡看韓劇看小說,常常入戲很深,愛德華抓對了這一點,在終於熬出頭的人生寫下了這一本小說獻給蘇珊。精心安排的角色故事對照組,牽引著蘇珊的心緒波動。愛德華這個在前任前華麗的轉身,轉得非常好!

 

Nocturnal Animals07.jpg

↑傑克葛倫霍最近都會在電影裡出現廁所裸體的場景(推眼鏡)

Nocturnal Animals06.jpg

↑特別喜歡艾美亞當斯的眼睛,真的很有戲、很美

Nocturnal Animals10.jpg

Nocturnal Animals09.jpg

Nocturnal Animals05.jpg

【劇情簡介】

蘇珊莫羅(艾美亞當斯 飾)和丈夫胡頓莫羅(亞米漢默 飾)過著優渥卻空虛的生活,有一個週末,胡頓一如往常出差,蘇珊在信箱發現不明包裹,裡面裝著一本書《夜行動物》,作者正是她前夫愛德華雪菲爾(傑克葛倫霍 飾),兩人失聯多年。愛德華隨書附上的紙條,要求蘇珊閱讀這部作品,待他之後拜訪這城市,兩人再聚首。蘇珊趁深夜獨自躺在床上,開始讀起這本書,原來,這本小說是為她而寫…

【電影預告】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