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ty_Shades_Darker_film_Poster.jpg

先說一下我真的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忠實粉絲,小說真的很棒,除了收集中文原版封面的小說之外,連後續出版的電影書封版本也都一一收藏了!還有以克里斯欽格雷視角出發的英文版《GREY》以及中文版的《GREY》小說,以及電影DVD《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我通通都買來蒐藏了。總之我真的很喜歡,也覺得要用最實際的“金援”購買小說來支持一下創作者E.L詹姆絲。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部曲:調教、束縛、自由,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集束縛了!這一集會提到許多格雷與安娜的心境轉換之外,包括格雷的過去:與臣服者之間的關係和過去格雷曾經被支配過的往事,以及雙方互相坦承之後的各種“打情罵俏”...總之就是各種精彩和心疼。

Fifty Shades Darker01.jpg

終於終於終於~等到《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的上映了!想當初光是等拍攝就等了好一陣子!期待了兩年,終於看到它上映了!覺得喜極而泣之餘,在首映的當天也立刻手刀訂了票進場看!原本計畫想說看完電影之後要立刻在部落格裡發洩對它的期待與喜愛...但是實在沒想到看完之後我只想去找作者和導演理論到底在拍之什麼!?根本沒辦法好好整理我失望的思緒,以至於拖到現在才有時間"宣洩"XD 本來還想放棄,當做這只是一場沒發生過的夢...

第一集的評價有好有壞,大部份不是書迷的粉絲都是狠狠的痛鞭它:「不就是霸道總裁言情小說嗎?」(對!它就是霸道總裁的言情小說,難道這樣它就不值得被愛被拍成電影嗎?哈!),但書迷大部分都算是喜歡,我覺得第一集有將那些主要場景拍的和腦子幻想的是一樣的。一些重要環節都拍得滿"入味"的,比如格雷去五金行假購物真搭訕的場景、格雷第一次帶安娜坐上查理探戈、格雷到酒吧撿屍,以及各種支配欲和保護慾都詮釋的很棒,就是"不矯情"的霸道總裁。

但是第二集的電影,將格雷拍的很"刻意",應該是說,拍的像是肥皂劇般的缺少質感。許多重要情節都蜻蜓點水到有點突兀,不知道導演是在趕什麼?一些可以好好磨的內心戲都有點淺,太可惜了!這部電影唯一的優點:配樂還是一樣很好聽!嗯..大概還有前任臣服者蕾拉(Bella Heathcote 飾)演的還算不錯!另外一樣是養眼男女肉體看到飽~其他的我暫時想不出還有哪裡好了!

Fifty Shades Darker02.jpg

Fifty Shades Darker04.jpg

 

[以下涉及劇情討論,建議觀影後再閱讀]

電影開場的畫面很漂亮,是代表純潔的白玫瑰做襯底畫面,再映上《Fifty Shades Darker》的字,做出一種反差的概念。再來就和小說一樣的開頭,交代出格雷童年備受母親同居人施暴造成他人生後續陰影的畫面,電影的開頭和結尾,都和小說的步調是相同的。

想先聊一下電影中的配樂,最讓我驚喜的就是開場聽到格雷喜歡的Coldplay-The Scientist,是由肯妮貝兒翻唱的!!!這首歌一出來應該很多書迷內心都很沸騰吧!這是小說中格雷做出退讓希望安娜回到身邊的代表歌,歌詞表達著格雷心中的抱歉,以及他會努力想讓一切重新開始~整個小可憐的感覺,當然安娜聽到這首歌之後,也完全感受到格雷的心意。(小說這段超好哭的XD)

而電影首集的洗腦情歌Ellie Goulding-love me like you do搭配查理探戈(直升機),本集的洗腦情歌則是Taylor swift & Zayn-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搭配葛蕾絲號(遊艇)。似乎這系列的電影公式就是:格雷帶著安娜駕駛各種代步工具再配上美景和動人情歌,讓少女們看得心醉神迷~非常的買單!

↑ Taylor swift & Zayn-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

Fifty Shades Darker07.jpg

這次的原聲帶我最喜歡的歌是Sia-Helium,這是Sia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第一集Salted Wound,第二度為電影量身打造的歌曲。Sia滄桑的歌聲,搭配著親眼看到格雷與前臣服者蕾拉的互動後,覺得自己給不了格雷所要的,而傷心走在細雨中的安娜,這首歌真適合一邊落淚一邊聽。

↑ Sia-Helium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第一集的導演山姆泰勒強森傳言與作者E.L詹姆絲意見分歧,進而不參與第二集執導的的工作,最後導演棒落在了詹姆斯佛利身上,而編劇的部分E.L詹姆絲也找自己的編劇老公尼爾倫奈德來擔當。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拍的讓我很難入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過去多年都在電視圈的關係,許多地方都處理得很像風水世家那種連續劇,缺少了一些鋪陳還有靈魂。小說裡的情節在電影中被帶到了許多,但就是每個環節好像都"少了一點什麼"。

Fifty Shades Darker03.jpg

就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裡最重要的三段劇情吧!

  • 第一:格雷因為害怕失去安娜,所以他從支配者的角色,轉為臣服者,跪在安娜面前。這段居然在戲院裡聽到笑聲(WTF...)。由於格雷一直處於支配者的角色,而要他突然轉換為臣服者,這是非常讓人震驚以及心疼的橋段,表示格雷為了"愛"、以及害怕失去安娜,可以做到這種地步,但這段不是應該要有更多情緒和鋪陳嗎?怎麼就這樣草草跪下,我感受不到一點這是一件非常大的事件的感覺。
  • 第二:格雷駕駛直升機出現意外,幸運的平安回來。這段超傻眼的,應該要交代一下格雷是為什麼可以從失事中生還,少了這個交代,就像是中二的主角威能一般,毫無死而復生的感覺,下一秒就出現在Escala的公寓。然後更瞎的是下一秒親朋好友就排排站在公寓的電梯準備要離開,彷彿~喔~你沒事喔~大家可以回家拉~XD
  • 第三:羅賓森太太(伊蓮娜)過去的事蹟暴露在大家面前,母親震怒。這邊讓我與同好友人都超想翻桌的XD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草草帶過啊XD 伊蓮娜對安娜說:妳無法給格雷他要的→安娜怒潑酒在伊蓮娜臉上→格雷對伊蓮娜:妳沒有教我如何愛,妳只是教我做愛→母親路過聽到賞了伊蓮娜一個巴掌要她滾...the ending 毫無感覺啊~我不需要你"交代"劇情,看到這邊真的是大喊:卡卡!重拍重拍!這真的可以過關?這段劇情大概只有1分鐘吧!而且格雷那段台詞超級忘恩負義的XD 他不是說過是伊蓮娜拯救了他嗎XD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的槽點實在太多,就連我這個忠實腦粉都很難替他護航。床戲很多,比第一集露骨許多,如果可以刪減一兩場床戲或是一些與無關緊要的劇情(比如蜜雅打電話給安娜問要送格雷什麼生日禮物),去將那幾個主要劇情細緻化,或許這部電影會更好。或許我們這些粉絲就不會這麼失望了~第三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也已經以背靠背的方式拍攝完畢,將於2018年的情人節檔期上映,我們就「不期不待不怕受傷害吧!」

 

延伸閱讀: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小說閒聊分享 
延伸閱讀:【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Fifty Shades Darker06-01.jpg

Fifty Shades Darker04.png

Fifty Shades Darker08.jpg

【劇情簡介】

傑米道南和達柯塔強生再攜手飾演《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格雷和安娜,揭開全球暢銷小說第二章。格雷內心傷痕累累,試圖挽回安娜彼此重新開始。兩人逐漸培養信任感,不料格雷過往陰影浮現,即將破滅他們走下去的希望。

【電影預告】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