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arthur.jpg

英國亞瑟王的傳說故事,不管是小說、動畫、電影、舞台劇...都已經重新演繹過好幾次了,大家可能都沒什麼新鮮感了!但這回《亞瑟:王者之劍》的導演蓋瑞奇,似乎是吸引普羅大眾再次觀賞的主因!而我之前沒看過蓋瑞奇的任何一部作品,中世紀、奇幻、王位爭奪、騎士戰爭...這些元素我都沒特別有興趣,但身為迷妹的我,如果不是因為查理漢納,我可能就因此錯過這部喜歡的電影了!

從《環太平洋》開始注意到查理漢納,覺得他有種天之驕子、放蕩不羈的瀟灑氣質~看完《亞瑟:王者之劍》之後真心覺得...天呀!這角色超適合他!從角色性格到服裝造型:皮褲、汗衫、後梳油頭...根本就是量身打造,不找他演還能找誰演!?看完電影只覺得腿軟...嗚嗚...查理漢納好帥噢!差點因為帥到窒息而亡!看完整部電影像是破關了一場電玩~~好帥好帥好帥~~~查理漢納原地狂奔抖大胸差點讓我鼻血亡,看完整部電影不知道死了幾次才是我真正的心得...bj4!

King Arthur00.jpg

King Arthur12.jpg

好了!發完花痴要來正經的聊聊這部電影~原來蓋瑞奇導演的作品這麼有趣!這部亞瑟中二到爆表!!查理漢納的一舉一動都安排的帥到不可思議~搭配超合拍的重節奏音樂,讓亞瑟的舉手投足像極了電玩中的男主角:最帥最痞的8+9!蓋瑞奇都這麼會拍男明星嗎?好啦!不是說要正經~怎麼又發起花癡XD 不得不說如果蓋瑞奇導演的風格就是如此這般的話,那我真的對蓋瑞奇相見恨晚XD 這種超中二又帥的東西,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的快節奏風格~適時的插入倒敘法、交叉的剪輯手法我真的愛死了!!

只是據說之前蓋瑞奇的作品幾乎都有"腐味"(我也滿愛腐味),很多人說這部沒有,但其實還是有的喔!一些摸手拉手特寫...敏銳的人應該還是有察覺到XD 有人說這部"很蓋瑞奇",也有很多人說一點也不~我是不清楚蓋瑞奇到底應該要怎樣~但我很清楚的是,做為一個普通的觀眾,這部電影實在超級娛樂到我!!

King Arthur03.jpg

King Arthur08.jpg

 

[以下涉及劇情討論,建議觀影後再閱讀]

亞瑟王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耳熟能祥,就是拔出石中劍奪回屬於自己王位的英雄國王故事,雖然是老掉牙的故事情節,但是在蓋瑞奇以現代化的手法包裝之下,整部電影融合了跑酷、快速俐落的剪輯,再加上現代感的熱血音樂,讓亞瑟王故事變得有趣許多。雖然電影開場我還有點狀況外,一直到年幼亞瑟逃離之後,在妓女的收養之下,快速的交代亞瑟的成長過程,整個快速剪輯處理的手法非常有趣。配樂與電影之間完美的融合,關鍵點收放,更加的映襯!其中有兩場亞瑟與王者之劍的火花,再適時的將配樂抽離,只剩下喘息聲,那種感覺簡直就是要讓你帥到不敢出聲。

亞瑟從小到大對於父母死於親叔叔手下的陰影非常重,父親最後和亞瑟囑咐:「快跑!」讓亞瑟一直對於為雙親復仇及奪回王位這件事淺移默化產生排斥感,大概就是所謂的"逃避"。以至於後來即使拔出了王者之劍,但身體與劍之間卻無法完美契合。我覺得這個地方詮釋得很好,讓英雄雖然天生是英雄,但是他也是需要經過正視傷痕、突破內心的結界,做出掙扎讓這所謂的痞子慢慢地成為英雄王者。亞瑟雖然像是街頭痞子,但是他擁有善良之心,對女人弱小也特別關護,臭屁又有自信,但同時內心也是脆弱的。

King Arthur07.jpg

特別喜歡這種一群人扶持守護著一位王者的感覺,不離不棄的忠臣爵士、騎士團,好比電影《十月圍城》之中,為了推翻革命,所有人都願意奉獻自己,守護著那位可以做出改變的關鍵人物:孫文以及亞瑟,都在大家的守護之下,也不辜負大家的努力,成功的推翻了專制獨裁。而最後亞瑟打造的圓桌,就是傳說中的圓桌騎士團,大家可以平起平坐,畢竟這江山,並非亞瑟一人可以奪回的,王者天生,雖為王者,但經過庶民生活之下的洗禮,他更加能知情義、知曉民間疾苦、更加地貼近民心。

而訓練輔佐亞瑟的魔法師桂妮薇兒,由西班牙女演員愛絲崔德·伯格斯·弗瑞斯貝飾演,這個選角真的是超棒的!看起來病懨懨、感覺心事很多,但同時又堅毅的很給人安全感,各種衝突美。使用魔法時,雙眼的變幻超迷人的!講話的特殊口音,讓人覺得她天生就是位魔法師。

King Arthur06.jpg

King Arthur06-2.jpg

再來飾演亞瑟的弒親仇人"狼叔"沃帝根:劣化的裘德洛...這個腳色老實說有點扁平,其實我看不出來他老哥到底哪裡對不起他了,要讓他不惜一切與魔鬼做交易,權力真的能使人如此瘋狂?!讓人願意犧牲掉這麼正的老婆及女兒?!(全世界都驚呆了!),而整部電影像是裘德洛的時裝週,從毛毛披肩、緞面襯衫,到壞皇后般哥德式的珠珠圍脖...整個人除了髮線之外,還是很帥氣的!但...後來我上網爬文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對王位有這麼大的執念了!因為皇冠可以遮住髮線啊!全台灣再度驚呆!(我對不起裘德洛的粉絲...跪)

King Arthur15.jpg

King Arthur10.jpg

總之這部電影是屬於評價兩極的"好電影",一切看自己的取捨了,用比較正經的角度看,可能會覺得這部電影實在槽點很多,很多橋段一邊看我也是一邊傻眼!好比最後戰役他們似乎都給對方"太多時間"了,何不一氣呵成直接決鬥了結沃帝根,還讓他有時間再度去犧牲自己的摯愛與惡魔再度交易,是變成更強了才能與我鬥的概念?但我以"魔幻床邊故事"的角度來看,這些不足的地方,我都還能去接受。以爽片來說,《亞瑟:王者之劍》真的是部娛樂性非常強的電影!而查理漢納所飾演的亞瑟王,絕對是史上唯一穿汗衫加冕卻帥氣指數破表,直衝裘德洛的髮線這麼高!!!(三小XD)

King Arthur19.jpg

King Arthur13.jpg

King Arthur04.jpg

King Arthur04-1.jpg

King Arthur04-2.jpg

King Arthur18.jpeg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