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海鯊機.jpg

好喜歡看這類型的電影~野外求生、海中求生...等等的各種求生系列電影。有鑑於我們日常生活,真的世事難料,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在自己身上,所以平常電影多看也是有保佑的啦!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很怕水,所以我既然不智,就更要看電視!海洋我非常陌生,由於生性怕水,所以我也不太會去從事水上娛樂,但關於海洋災難,我對於鯊魚系列就特別有興趣

看到宣傳打著《3D食人魚》團隊打造,原本內心有點退縮,但眼睛睜大一看,發現導演是《鬼門開》的約翰尼斯羅勃茲,就勾起我一絲的興趣了!不過更讓我覺得這一定得看一下的是因為宣傳文案:「意想不到的逆轉劇情,驚人結局請勿爆雷!」,這根本意圖使人好奇啊!

深海鯊機04.jpg

故事在講述一對姊妹,因為姊姊麗莎失戀之後心情鬱悶,所以與妹妹凱特一同至墨西哥渡假散心,而旅途中認識了一對男生,在他們的推薦之下一同體驗了當地人自營的人入鐵籠潛海觀鯊之旅。不料竟遇到了繩索斷裂,導致鐵籠墜入深達47公尺的海底。在有限的氧氣及時間之內,面對鯊魚的威脅,失去聯繫的她們究竟該如何逃生?  老實說,當姊姊麗莎看到這船隻出海既無登記,鐵籠設備也看似不牢靠,就真的該執意不以身涉險才是,人不做死就不會死。

一般而言只要提到關於海的災難片,絕大多數都會刻意安排許多的裸露鏡頭,還會安排一些看似胸大無腦的比基尼辣妹當首要的犧牲角色,但這部電影完全不搞這套!《深海鯊機》這部電影,其實可以當個潛水的微教育片,電影中由於姊姊麗莎完全沒有潛水的經驗,所以有個船長的角色,不時的會提醒麗莎關於海洋潛水會遇到的問題,以及正確的反應技巧,也順便教育了觀眾潛水可能會遇到的:氧氣問題、如何減壓、潛水夫病,以及氮醉發生的可能。

這部電影沒有俗套的鯊魚咬斷肢解人體,也沒有刻意做出粗糙的驚嚇,整部電影的緊張恐懼都來自於自然的深海,那些看不見的未知。電影中的主角鯊魚是神龍見首不見尾,不出則已,一出現則是以恐怖片的手法來處理,你能想像原以為看不見已經夠恐怖了,再熊熊來個"原來他們一直都在身邊虎視眈眈地感覺",真是看得我目瞪口呆,是鯊魚電影裡新穎的處理手法。原本我抱著一個看鯊魚如何追殺人類的心態看這部電影,我知道這是錯的觀念,但其實通俗的鯊魚電影喜歡玩的套路都是如此一般,然而《深海鯊機》並非傳統。

深海鯊機07.jpg

深海鯊機08.jpg

某一剎那,我覺得這是海底版的《地心引力》

《深海鯊機》呈現出海底我沒想過的恐慌,你以爲只有在太空中才會被流放嗎?我們都知道海洋的深不可測,電影中的47公尺是那更深不見底的水中浮木。在能見度極低的海底,只靠著微弱的手電筒,下一步隨時都有可能迷失方向漂往海溝裡。電影善用配樂,在47公尺的海底裡你能聽見什麼聲音?迷失在深海中的感覺,就像是迷失在太空裡一樣,只有自己的喘息聲,那種無助的感覺,面對敬畏的大自然,我們人類顯得微不足道,似乎只能任其擺佈。

深海鯊機02.jpg

深海鯊機06.jpg

英國恐怖導演:約翰尼斯羅勃茲 / 英國版奈沙馬蘭是你?

前面提到電影宣傳文案:「意想不到的逆轉劇情,驚人結局請勿爆雷!」,現在的宣傳似乎都很喜歡提醒觀眾這絕對不是你猜得到的結局喔!來吸引觀眾入場,但這簡直是會完全消滅驚喜感的舉動啊!通常聽到這樣我心裡就有底了,所以無論結局再如何反轉,那種驚訝度也會被削減,是滿可惜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將這位英國導演約翰尼斯羅勃茲與奈沙馬蘭相提,可能會有點誇張了,但不得不說這位導演,他除了會導戲之外,也善於編劇,執行的作品也皆為恐怖類型居多,更別提他的結局安排幾乎都會讓人帶有不少懸念。而《深海鯊機》的結局處理,我因為已經先被預設心態了,所以一直在等待那"驚人結局",沒想到雖然有心理準備了,但還是被呆愣住了。而導演約翰尼斯羅勃茲的《深海鯊機》也比前作《鬼門開》更加的成熟,可以期待這位導演後續的恐怖驚悚作品!我喜歡這不一樣的"鯊魚電影":《深海鯊機》。

深海鯊機03.jpg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