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根好好運.jpg

奧斯卡、坎城金棕欖獎等,榮獲眾多金獎於一身的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影展出身的他,這次所執導的《羅根好好運》集結了眾多線上好萊塢名演員,由查寧坦圖主演,站著不講話就好笑的亞當崔佛、《007》丹尼爾克雷格、凱蒂荷姆斯、希拉蕊史汪,以及貓王的孫女、《瘋狂麥斯》芮莉克亞芙等明星參與演出。(芮莉克亞芙真的好正!)

羅根好好運-4.jpg

查寧坦圖、芮莉克亞芙、亞當崔佛飾演羅根一家兄妹

羅根好好運-9.jpg

曾入圍金球獎的新生代亮眼女演員 芮莉克亞芙

今兒個講的故事不是別的,就是類似導演史蒂芬索德柏那經典的《瞞天過海》,只是這是"低配版"的。沒有華服,沒有驚人的專業利器,時運似乎總是很差的羅根兄弟,靠的全是自己憨厚的土法煉鋼法,加上一群撲攏共三教九流兄弟的協助,夾帶著他們看似不該有的好運氣~準備來趁可口可樂600賽事來大盜金庫。

風格反轉的大明星們

先必須承認在這之前我完全對《007》系列電影的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一丁點興趣都沒有。所以當然我完全沒看過他演的任何一部《007》,只有單純在電影台重播時,稍微看個幾分鐘僅此而已。對他的映象:龐德、特工、嚴肅、無聊、耍耍帥、顧形象...(請他的粉絲不要恨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丹尼爾克雷格在我腦子裡是這樣的)。

羅根好好運-6.jpg

丹尼爾克雷格詮釋美國南方大叔的模樣

羅根好好運-7.jpg

就叫你讀書不讀書~現在連個炸彈原理都不知道(大誤)

結果萬萬沒想到,丹尼爾克雷格在這部電影裡這麼可愛討喜!他飾演專門炸銀行的盜匪喬班,在入獄期間被羅根兄弟找上門委託加入這次賽事的竊盜行動。喬班嗜吃雞蛋加鹽的這一點,就已經很反差萌~聰明的他,正經八百臨危不亂的講解自製軟糖炸彈的化學原理,雖然表現得不耐煩,但依舊冷靜,囉嗦的態度活像是個可靠的大嬤嬤。戲份雖沒查寧坦圖多,但他反差可愛的風格,讓人想看更多的他。我說~丹尼爾克雷格,多拍點喜劇吧!比起僵硬的《007》你更適合這種tone調。

而查寧坦圖較過去幾年似乎有些崩壞了,但我指的崩壞方向是好的。不知道為何以前他的身上充斥著性感,帶給女人各種慾望的幻想,這些在他身上已經完全找不到了,不知是否為中年臉部發福的原因?(誤)。電影中飾演的角色吉米羅根是個totally loser,和前妻的新任丈夫比,沒有豪宅豪車,還被打臨工的工頭開除,這次的角色與以往相比,大大的缺少男性魅力成分。總之最近幾年他有在轉型的趨勢,變得比較"生活化"?彷彿說著:今天開始不賣肉了~別來找我買。

羅根好好運-1.jpg

《暗黑冠軍路》後,查寧坦圖有在轉型的跡象

衰事連連,被詛咒的羅根一家?

過去是輝煌的鄉村足球明星,而今變成有些瘸腳又失業的哥哥、和上了戰場才五分鐘便被炸斷手的弟弟,像是受了詛咒的羅根家族,衰運連連,他們決定來幹一場大票的來解決面前的窘境。但他們真的是頭腦簡單四肢也不發達的衰鬼嗎?

羅根好好運.jpg

希拉蕊史汪飾演鍥而不捨到病態的警探

電影敘事節奏不疾不徐,順順的告訴你整個竊盜的企劃流程,從列出注意事項清單、招集人馬、籌備流程,到最終開始執行時,遇到危急狀況時自然地瞪著雙眼一愣一愣的看著下一步該怎麼解決,還能有什麼狀況?他們能有什麼好狗運去化解?逃的了法律的追究嗎?看到最後覺得,衰運詛咒又怎樣,做事還是要充分運用智慧啊!所謂的大智若愚應該就是在說這種類型的吧!

整部電影的風格,不用刻意的硬搞笑嘴砲來達到效果,笑點全是出在他們的人設身上,每個角色個性鮮明,各個都像是冷面笑匠,最大的笑梗我覺得大概就是亞當崔佛了吧!他站在原地什麼也不用說,長的氣質就是好笑~(我承認我有點壞)我喜歡這電影節奏~我稱這為"文青娛樂片"。

羅根好好運-8.jpg

現在...可以動了嗎?

吉米羅根的小女兒獻給他的歌:John Denver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