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ane.jpg

電影由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執導,及金球獎影后《王冠》的克萊兒芙伊所主演,這是一部全程由iPhone7所拍攝的電影。心理驚悚懸疑的題材,還拿著《隔離島》來做宣傳文案,馬上就吸引了我。老實說我滿喜歡驚悚片配上畫質並不是太好的iPhone攝影的感覺,有一種監視攝影機實境秀的真實既視感,讓整起事件更添加了真實性的錯覺。電影由索德柏拍攝和剪輯,看完真有種:我也好想拿iPhone拍電影的激勵感啊!(妳哪位)

故事講述由克萊兒芙伊所飾演的女主角索耶瓦倫蒂尼,她過去曾經被瘋狂愛慕者長期騷擾,而後她決定遠離家園到一個新地方重新展開新生活。但那段過去揮之不去的心理陰影始終跟著她,讓她的生活產生了困擾。於是她求助於醫療機構,希望能經過與心理醫師的對談後能有所幫助。未料,她居然在未經自己的意願下被當作精神病患強制關入了精神病院治療。究竟她該如何替自己申辯與逃離,而或是這一切根本是她早已對現實產生錯誤的認知了? 她真的瘋了嗎?

瘋人院-10.jpg

iPhone7廣角拍起來勉強算是能接受

瘋人院-1.jpg

女主角每天在醫院裡都有上睫毛膏(?)

將影集《王冠》中的伊莉莎白二世揣摩的唯妙唯肖的女主角克萊兒芙伊有一雙賞心悅目的大眼,看完電影我也成為她的粉絲了!2017、2018年克萊兒芙伊開始將重心移往電影,接下來能看到不少她的電影作品了。

《瘋人院》用《隔離島》來宣傳,但其實故事裡並沒有什麼巨大的翻轉,這才是讓我覺得最可怕的地方,可怕的地方不是與期望不同,而是這故事內容就這麼的真實直接,彷彿是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社會案件。在現在這社群網路世代裡,《瘋人院》真的是給予我們不少警惕,如果在片尾加上「故事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那還真的無違和感,我真的會相信。

聽說有不少人抱著錯誤的期待進了戲院,但也沒有失望的離場。整部電影的故事發展,從跟著主角質疑、無助,到妥協、懷疑,在以為即將抱得浮木之後,又再一一的落入絕望,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逃出這個絕命鎮了』!(硬要講這句XD)

漂亮女孩們和帥氣男孩們!要注意了!你們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可能已經讓別人對你神魂顛倒!普男普女們,你們不要以為自己就能逃過一劫,很多也是講求順眼即可,只要feel對了一切就對了!小心不要讓恐怖情人把你逼瘋了!

瘋人院-7.jpg

老娘真的沒瘋,但我也要被你們逼瘋了!

瘋人院-5.jpg

這護理人員的選角長相完全是恐怖片裡會出現的無情大嬸
 

[以下涉及劇情討論,建議觀影後再閱讀]

這部電影看得我真的超毛,以下就聊聊我特別在意的兩點:

女主角索耶的原罪:長得太美,心地又善良(?)。她在醫院擔任義工的時候,認識了一位病患的家屬:大衛史特林,未料到,這位男子瘋狂地對她釋出愛意,之後還潛入她的住家。她後來求助於麥特戴蒙XD(沒錯,他又來嘎一腳了) 他跟她建議一些防範跟蹤狂的方式:比如不要在固定的時間上下班、和走同一條路線,偶爾要更換通勤交通工具,還有不要在社群比如facebook、instagram上發佈照片打卡和被tag。以女主角現階段最好是呈現人間蒸發的狀況,以免再被跟蹤狂大衛跟上。

我不禁想起,其實在現在的社會上如果要刻意去跟蹤人實在是太方便了,大家都愛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打卡、和分享照片,如果有心人士刻意去追蹤,其實真的可以在特定的幾個地方堵到你。更壞的事件是“綁架”和入侵你的生活圈。小女子在這邊喊話:如果有誰暗戀我,請對我溫柔一點好嗎?(喂)

而女主角之所以被這醫療機構利用了,完全就是踩到了所謂的『例行規範條例』、『我已閱讀上述條例、勾選表示同意』這些生活上到處可見的生活陷阱。網路上傳過一則笑話是,天底下最大的謊言就是:『我已閱讀完以上條例』。條例中暗藏什麼陷阱你發現了嗎?之後還敢再快速瀏覽毫不閱讀的就略過那些條例嗎?當你勾選同意和閱讀完,在勾選確認和簽名的那一剎那,即表示認同對方只要在上述的規範內所執行的事都是經過你的個人許可的。往後還敢再隨意地任由人宰割嗎?老實說挺驚人的~開始回憶過去簽過哪些合約了...。

當全部的人都想支配她,先是一個瘋狂的愛慕者,不停地告訴妳:我最愛妳、我最了解你、我知道妳最喜歡吃什麼、做什麼,跟我在一起我們一起住在湖邊小屋共結連理吧!接著到了醫院,換醫生說:妳有病,妳真的有病,不僅有病,還有攻擊傷害人的傾向。好,都給你們說,就算沒病都被搞到有病了!

瘋人院-9.jpg

這款我無法...盯到我心裡直發寒

瘋人院-4.jpg

iPhone小巧方便,所以各種角度都很OK(超有視訊的感覺)

瘋人院-3.jpg

看完電影我也只想先緩一緩,不然我也要瘋了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