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厭世媽咪日記.jpg

《厭世媽咪日記》從預告上看來我本以為是老套的好萊塢輕快娛樂的家庭喜劇,沒想到完全不是那般套路,看完之後我也一起跟著充滿了厭世感,只想回家跟媽媽說聲辛苦了!該說此片有避孕和恐婚的效果?還是在警告別找個豬隊友讓自己淪得和電影中的主人翁一樣的下場?在母親節時刻上映,去看看這部電影,你能真實的感受到母親為了養育自己除了犧牲奉獻了自己的所有,同時她們有時也會存在著非常多的迷惘和徬徨。人們都說為母則強,但她們並不是一直都處於堅強狀態,恐怕多的只是被情勢所逼,我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厭世媽咪日記》是一部「我了解妳、我懂妳」的媽咪電影,並非要你從中去感悟什麼,只是希望能讓人從中去體會、感受每一個人生的抉擇。

厭世媽咪日記-1.jpg

照顧三個孩子真是讓老娘生不如死

厭世媽咪日記-3.jpg

然後豬隊友乾脆去跟電動結婚好了!

故事描述已經有了二寶的瑪蘿,原本以為照顧兩個孩子不是難事,但未料到兒子必需受到特殊的照顧。丈夫忙於公事,回家之後也無心一同打理家事,加上新生的意外三寶令她的生活簡直亂了套。而後來了一位能將家事和寶寶打理好~各方面都無微不至且善解人意的『夜間保姆』塔莉,使得瑪蘿的生活有了重大的改善。不過當一切來的如此美好順利時,這背後是否藏著什麼奇怪的陰謀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這不是恐怖片XD)

42歲的莎莉賽隆為了飾演女主角瑪蘿,刻意增肥了23公斤,而這23公斤她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慢慢瘦下來。她的身材與電影中的另一女主角年輕的夜間保姆塔莉(由麥坎西黛維斯飾演)成了非常強烈的反差,當她脫下衣服,連孩子都問:「媽媽你的身體怎麼了?」(眼神死)然後必須得說這夜間保姆的角色請麥坎西黛維斯來演實在太融化人心了~特別喜歡她傻里傻氣的看起來個性很好,眼睛總是睜得大大的~擁有無害的眼神(有點鬥雞眼?)。

厭世媽咪日記-4.jpg

塔莉:「我是來照顧孩子,也是來照顧妳的~」

厭世媽咪日記-2.jpg

塔莉不僅照顧孩子,還幫忙打掃了屋子~甚至幫瑪蘿調解夫妻情感

女人生產前後的身材和氣息真的容易差這麼多嗎?這邊不禁讓我想起學生時期的某位女同學,她是個會穿平口連身洋裝展現玲瓏有緻的身材、一手拎著名牌包的褐色長髮辣妹。大學畢業沒多久後,她便結婚生子當起了全職媽媽。過了幾年後在聚會上看見她,她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模樣了。她綁了低馬尾的髮型,她沒時間造型散落在額前的瀏海(現在流行的空氣瀏海對她來說根本不可能實現),於是她用了我們小時候會用但長大之後絕對不會出現在我們頭髮上的夾子夾起來。為了修飾產後沒有復原的肥胖身材,她穿了寬鬆的T恤,上頭印了一個不知名的串珠娃娃圖案(我想那是為了要哄小孩用的吧!)。肉肉的手臂抱著肉肉的嬰孩,眼前這個女人,為了孩子捨棄了她原本在意的外表,全心全意投入在她的育兒世界,雖然現在的她全身充滿著幸福的氛圍,但在聚會席間,我卻還是滿腦子懷念著過去那光鮮亮麗充滿少女興奮氣息的她。

這種感覺很奇妙,我開心她實現了她的理想:相夫教子,但...她自己呢?我好奇她現在的興趣休閒活動、好奇她的人生還有什麼理想想實現、好奇她身上是Jo Malone的香氛,還是寶寶的口水味?好奇她會不會懷念過去的自己?...好奇我生了小孩之後會不會跟她一樣?現在的她應該是開心幸福的吧?而後想想這些不過是人生處在不同的角色時,在意的事情不同,我們只是各自做了不同的選擇,她失去了一些但她也得到一些。但不管自己選擇擔任什麼角色,在我們看不見的另一面,都絕對不要忘了也要多愛自己、不要捨棄讓自己開心的理由。

就如同《厭世媽咪日記》裡能看到世俗人帶著糾察隊的身份,建議懷孕的媽咪為了胎中的孩子不要喝咖啡,那一杯能帶給媽咪一絲快樂的咖啡在旁人的公審下變得很邪惡。我們用第三者的眼光去審視,我們“以為她很好”、“以為她很不好”、“覺得這樣對她好”、“覺得這樣對她不好”,如同電影中的豬隊友總是以為瑪蘿可以handle一切。這部電影能看到媽咪自己做出的選擇,以及媽咪懷念的過去、她迷惘現在,但她從不否定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們能做的就是多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替對方多想想。媽媽照顧大家,大家也需要照顧媽媽!

厭世媽咪日記-1-3.jpg

看啥!再不乖就用肚子的肉悶死你們(設計對白)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