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01.jpg

超屌的穿越時空神劇本,看完絕對想問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這部作品推薦給喜歡時空穿越題材以及喜歡動腦抽絲剝繭的朋友】

  看到是伊森霍克主演的,就覺得要來看一下,雖然我對這類型的電影不是特別有興趣,但是我覺得這部還滿好看的!最近的科幻片也比較少,這部超時空攔截確實可以看一下啊!超時空攔截是由「科幻小說之父」羅伯特海萊因(Robert A.Heinlein)的短篇小說《你們這些回魂屍All You Zombies》改編,主軸在講述時空探員穿越所發生的故事。動作戲較少,著重在於劇情。雖然可能看到一半可以猜到劇情的發展(如果不選擇放空,選擇推理的話),但還是不影響觀賞的驚喜度。

====以下為劇情解析====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時空穿越就是時間悖論,循環的輪迴蛇吞尾巴。啊~不管想破頭劇情是否合不合理,哪裡是頭哪裡是尾,這都不重要了啊!畢竟這種劇本沒有科學可證!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本片的劇本安排算是很流暢吧!(痾,頭髮白了好幾根)

  劇情描述伊森霍克飾演的時空特務,在進行一次任務時,被炸彈客的炸彈傷毀了臉,有名男子遞給他時光機讓他回去療傷。炸毀的臉部進行整容修補手術之後,新接收到的任務是到酒吧擔任酒保。他被告知要說服一名酒吧的客人"約翰",加入時間特務的工作。

Pre08.jpg

  約翰告訴酒保,他有一段令人瞠目結舌的過去。約翰以前的性別其實是個女性,他以前叫做"珍",他從小就被丟置在孤兒院,所以他沒有任何親人,長大之後他與一名陌生男子墜入情網,之後男子無故消失,他才發現他懷了男子的小孩。由於從小到大都沒有進過醫院做檢查,此次懷孕生子,醫生告訴他,他有兩種生殖器官,這才發現他的身體構造與一般人不同,他的子宮因為剖腹產壞了必須摘除,醫生就建議他保留男性的特質就好。珍即將要成為男人,所以他生的女兒,就以母為名,也命名為"珍"。某天孩子被偷走了,他生無可戀,男人跑了,孩子也不見了,他專心練習如何成為一個男人,並且改名叫做約翰。

Pre03.jpg↑↑ 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飾演:珍,個人覺得他有點像艾瑪史東 ↑↑

Pre04.JPG↑↑ 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飾演:約翰,個人覺得他有點像李奧納多XD ↑↑

  約翰告訴酒保,他恨那個讓他懷孕之後就消失的男人,酒保告訴他,他可以帶他回去找他算帳,酒保:「如果我能把他帶到你面前,而且如果我保證,你絕對能脫罪,你會殺了他嗎?」。酒保也懷疑那個男子就是炸彈客。後來酒保帶了約翰回到過去,要讓約翰回去復仇殺了那個男人。約翰問酒保:「我有選擇嗎?」「有時候你不認為這是命中註定的嗎?」。結果沒想到原來當初遇到的那個男人,竟然就是自己!珍和回到過去的約翰相戀生子!(也就是自己和自己談戀愛、自己和自己生孩子)。

Pre07.jpg↑↑ 自己愛上自己,也只有自己了解自己 ↑↑

  酒保回到當初阻止炸彈客的時空去阻止炸彈客,但還是失敗,他沒能阻止炸彈引爆,在離去之前把時光機拿給臉被炸毀的自己,讓自己(時空探員)回去療傷(也就是片頭一開始)。此時酒保已經發現了這個輪迴,推斷自己就是約翰,也是珍,也是那個孩子

  然後酒保時空跳躍把珍和約翰的孩子偷走,送去了孤兒院(此舉推斷應該就是在"製造自己",一個沒有親人的時空探員)。之後酒保回去接走約翰,約翰說他不想離開珍,他從來都不想傷害她,酒保:「她(珍)現在知道了!」,因為珍就是約翰!約翰離開了珍,加入了時空探員,並且接替酒保的任務。

Pre02.jpg↑↑ 伊森霍克Ethan Hawke飾演:時間探員、酒保、炸彈客 ↑↑

  結局,場景來到酒保退役之後,時空回到了紐約,離爆炸日子很近的那一天。他買了打字機,開始寫小說,簽署的筆名原為珍Jean,後來改為約翰John,後來酒保露出了上半身,有拿掉乳房以及剖腹手術開刀的痕跡,確實啊!!酒保、約翰、珍他們都是同一個人!更重要的來了!原來炸彈客也是他自己啊!!老年的酒保!!!The snake that eats its own tail. Forever and ever. 至於酒保怎麼會變成炸彈客,其中有提到時空穿越穿多了會有副作用,或許會影響到精神狀態,時間旅行會讓人迷失,不要超過時間跳躍的極限,會出問題的。最後酒保因為恨意太深殺了炸彈客,但沒有舉槍自殺,讓這一切又再度了輪迴。

Pre06.jpg↑↑ Time, Love, and an Unmarried Mother ↑↑

Pre05.jpg↑↑ 老年後的酒保=炸彈客 ↑↑

  片尾約翰在聽酒保錄的工作紀錄錄音機裡提到:你知道你將創建的未來,知道生命的意義,(你知道她是誰,你也知道你是誰,現在,也許你準備好了解我是誰,你看見我也愛她),你將不得不做個艱難的決定,你將影響過去,我們能否重塑未來?我不知道,而我唯一肯定的是,你就是我這輩子發生過最美好的事,我真的很想你。由此可證酒保就是在演一個我想念我自己。我推斷酒保過於自我喜愛,為了要讓約翰以及珍,也就是"自己"可以出現,他陷於這個輪迴之中。劇情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人啊!這樣的劇本真的很厲害!而且不會難懂!

 

↓ 我簡單畫了一個主線的流程圖,幫助理解劇情(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可以告訴我) 

超時空攔截圖-01

 

     此類型的電影我還推薦另外一部2009年的"汪洋血迷宮Triangle",劇情講述女主角為了拯救兒子,陷入不斷的輪迴中。

[ 劇情簡介 ]

  隸屬於時空署的探員,能夠自由穿越,不受時空侷限;在犯罪尚未成形以前,就得將其消滅。一名時空探員(伊森霍克飾演),重返70年代去阻止連續炸彈客犯罪;雖然成功阻止爆炸,但他卻容貌全毀,回到時空署接受整形治療手術。擁有全新面貌的他,已經準備好迎接重要的最終任務。他化身酒保,低調地等待目標上門。此時,一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筆名叫「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莎拉史努克飾演),誇口自己匪夷所思的遭遇,絕對是酒保前所未聞「最棒的故事」。「未婚媽媽」控訴一切的痛苦,都源於七年前拋棄他的神祕男子。酒保在聽完故事之後,竟發現神秘男子就是炸彈客!因此打算帶他穿越時空,去殺掉那個負心漢。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所交織而成的事件真相,卻透露出更驚人的秘密…。

 

[ 電影預告 ]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