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 如果可以就播放這首歌,一邊觀看我的分享吧:)  If I Could-Simon & Garfunkel ↑↑

  電影看了兩遍之後,深深的愛上,所以我開始看書,沒想到書更加精彩!本來沒打算買這本書,打算利用閒暇時間去租書店把它看完,結果發現,因為已經無時無刻想把它看完,所以必須去書店把它買回家才行!  

  我很少會看書看得情不自禁流眼淚,《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讓我兩度在公車上哭了XD。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把它讀完,雖然已經先看過電影,知道故事情節的大概發展,但仍不影響閱讀的心情,因為書裡交代得更詳細。

  雪兒在母親癌症過世之後,頓時覺得失去一切,把日子過得一團糟,幾乎把全世界都搞砸了。雪兒意識到自己不該再這樣繼續下去,她決定要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成為母親希望她能成為的女人。她決定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徒步旅行。『當你失去了所有,只剩下勇敢,還有什麼好怕的?』,雪兒就這樣一個人踏上了旅途。

  一個女人隻身成為背包客,我覺得她很幸運沒有遇上什麼被變態虐殺的事,但也好幾度把自己陷入危險之中,因此我並不鼓勵大家看了之後跟著模仿自己一個人徒步到荒野旅行,這確實滿危險的啊!但當真的失去所有時,好像都沒什麼好怕了!(不管啦)

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03.jpg↑↑ 作者雪兒史翠德本人 ↑↑

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05.jpg

『什麼是勇敢?
坦然面對心碎是一種勇敢;接受一無所有是一種勇敢;
在絕望中堅持到底是一種勇敢;決定原諒自己是一種勇敢……
而真正巨大的勇敢是--正對著恐懼,瞪視它。

在太平洋屋脊步道上,我別無選擇,
這是一趟喚醒自己的旅程,一旦放棄,也等於放棄了自己。』

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13.jpg↑↑ 裝扮的還原度挺高的!! (左:瑞絲薇絲朋/右:雪兒史翠德) ↑↑

  走完這一遭,雪兒說她並沒有成為什麼特別的人,她只是重新找回正常的人生-我很喜歡這句話。

  雪兒在人生中遇到這麼重大的挫敗/傷害,她不小心從中迷失了自我。因為母親的離開,所以她選擇迷失,也因為對母親的思念,她選擇努力地找回自己。在太平洋屋脊步道裡,只有她與大自然,沒有多餘的雜音。她重新省視了自己的過去,透過大自然洗滌掉不堪的過去。

  看完了《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覺得自己好像也和雪兒一樣,跟著她一起變得有勇氣而強韌,還有一種和雪兒一起走過這太平洋屋脊步道的感覺!沒看過這本書我不曉得原來徒步旅行會遭遇到這麼多的突發狀況,還有一些關於登山客們的互動,以及當一個人隻身於山野時的恐懼,實在是無法想像!這本書除了感動之外還是感動!

  我不是什麼文學系或是中文系,也不是什麼書評人,只是個普通的閱讀者,我無法加以評論雪兒的文筆或是內容,除此之外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值得一看,在這裡推薦給網友們,希望你們路過這裡能被我推薦到:D 

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11.jpg

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08.jpg↑↑ 作者雪兒史翠德還有在電影當中客串一角 ↑↑  

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10.jpg
↑↑ 飾演母親的蘿拉鄧、飾演雪兒的瑞絲薇絲朋、作者雪兒史翠德 ↑↑  

內容簡介

  六歲,生父從生命裡缺席;二十二歲,母親過世,姐姐和弟弟因悲痛漸行漸遠。雪兒.史翠德在傷痛的占據下,沉淪在毒品與一大堆男人中,婚姻緊接著破裂。四年後,她一無所有,做了最衝動的決定:徒步走太平洋屋脊步道,開始人生的許多「第一次」。啟程前往一個一直知道它在那裡,卻從未造訪過的世界,背著自己連提高一公分都沒辦法的超大背包,她懷抱的只是一個希望--期盼一切變得不一樣。這樣的渴望如同漫漫荒野。

  沿途戰勝了響尾蛇、黑熊、酷熱氣候與破紀錄的大雪封山,也坦然接受步道上的美麗與孤獨。本書具備了充滿張力且特色獨具的文筆、溫暖動人又幽默詼諧的風格,更鮮明生動地表現出一個年輕女子排除萬難、往前挺進時所經歷的恐懼與快樂。一千一百哩的路程一層一層剝開史翠德的痛處,最終也療癒了她的傷口。

作者簡介

雪兒.史翠德Cheryl Strayed

小說家和散文家,她的第一本小說《火炬》(Torch)在二○○六年出版,並進入大湖圖書獎(Great Lakes Book Award)的決賽,而且由俄瑞岡州居民評選為西北太平洋地區作家年度十大圖書之一。她的文章曾刊登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散文作品也兩次被 選入美國最佳散文集。她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擁有雪城大學小說寫作碩士。她是婦女文學藝術組織薇達(VIDA)的創始成員,並擔任其董事會。她目前與 丈夫和兩個孩子居住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

 【電影版預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se 的頭像
    Elise

    Elise murmur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