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s-01


『一首歌,讓我感受著分隔兩地撕心裂肺的痛』---

羽翼Wings - 柏蒂Birdy

 

↓ 《一日一生 / Labor Day》(預告1分38秒開始插入Wings這首歌曲) 

      想了很久,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Wings這首歌和電影《一日一生》的關係...這可能會嚴重劇透,所以如果還沒看過《一日一生》而不想被劇透的話,請趕快離開此頁面吧。

      當時在戲院看到《一日一生》的電影預告,覺得柏蒂的這首Wings和預告搭配的也太好了吧!好好聽的一首歌!我立刻瘋狂搜尋這首歌是誰唱的,歌名是什麼!?因為配樂預告太動人,所以我又因此決定要踏進戲院看這部電影XD

      柏蒂的這首Wings,形容著分隔兩地遠距離的戀人,如同電影《一日一生》裡,單親媽媽愛黛兒和逃獄的通緝犯法蘭克相戀之後,但被迫分開好幾年。回想這部電影的尾聲,真的很催淚...

      當時警察接獲通報到了愛戴兒家要逮捕法蘭克。法蘭克在投降之前將亨利和愛黛兒綁了起來,為了不讓亨利和愛黛兒被認為是窩藏逃犯的共犯。(這邊真的大哭)之後法蘭克又回去牢裡服刑了,而愛黛兒為了法蘭克到處奔波,希望能減少法蘭克的刑期,但始終沒有辦法。 愛黛兒應該每晚都在房間裡聽這首歌吧... 幾年之後法蘭克被關出來已白髮蒼蒼,而愛黛兒也一直是單身的狀況。在兒子亨利的支持之下,他們才又相聚。

Wings-02

-------------------------------------------------------------------------------------- 

 

↓ 《冬季奇蹟 / Winter's Tale》(預告1分25秒開始插入Wings這首歌曲) 

  又是一部我沒看過但他也使用柏蒂Wings當作預告配樂的電影了,大概的了解《冬季奇蹟》裡的男女主角相戀,但是身份差距懸殊。之後男主角甚至有“穿越的戲碼” !因為評價不是特別好(加上本分不是特別喜歡柯林法洛...),所以我就沒有看這部電影了XD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小說家馬克·哈普林1983年同名暢銷小說,由柯林法洛領銜主演。

      故事以1916年的曼哈頓為背景,敘述被生活逼得鋌而走險的彼得雷克(柯林法洛 飾),在一次闖空門時遇見生在豪門卻染熱病的少女貝佛莉,她對生命的熱愛與幽默風趣深深吸引著彼得,這對身份懸殊的男女就在這偶然的「巧遇」中,展開一場愛戀。

      儘管貝佛莉活在人世間的時間不多了,他們仍然陷入無法自拔的戀情中。另一方面,彼得必須逃脫黑幫老大對他發出的追殺令,而在順利脫逃之後,他卻發現自己身在現代的紐約街頭,對於過去的記憶並不多。

      這時彼得遇見善良的薇吉妮亞與她的女兒艾比,薇吉妮亞試著幫助彼得恢復記憶,卻赫然發現他與貝佛莉的照片出現在1916年的黑白照片中...彼得的記憶如洪水般瞬間潰堤,他想起了貝佛莉。而黑幫老大發現彼得並未死去,將再次對他展開一場追殺..。

Wings-03

Wings-04

-------------------------------------------------------------------------------------- 

 

↓ 【柏蒂Birdy - 羽翼Wings】  

Sunlight comes creeping in
滲入的線線陽光
Illuminates our skin
亮起那每一吋肌膚
We watch the day go by
看著每一天每一天的過去
Stories of all we did
我倆的故事
It made me think of you
所有 所有 令我想起你
It made me think of you
所有 所有 令我想起你

Under a trillion stars
在蒼穹下的無數星星
We danced on top of cars
在廢車裡共舞
Took pictures of the state
在這地 影下的無數回憶
So far from where we are
我們 已走過了漫漫長夜
They made me think of you
他們 又再令我想起你
They made me think of you
他們 又再令我想起你

Oh lights go down
燈漸熄滅
In the moment we’re lost and found
這時 我們尋回我們失去的所有
I just wanna be by your side
只為倚靠在你身旁
If these wings could fly
如果我可飛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渡過餘下半生

I’m in the foreign state
身在那海外遠處
My thoughts, they slip away
但我靈魂 早已漂到遠遠
My words are leaving me
說話也變得空泛
They caught an airṗlane
毫無自制 乘飛機
Because I thought of you
只因我又再想起你
Just from the thought of you
腦海裡只有你

Oh lights go down
燈漸熄滅
In the moment we’re lost and found
這時 我們尋回我們失去的所有
I just wanna be by your side
只為倚靠在你身旁
If these wings could fly
如果我可飛

Oh damn these walls
眼前那圍牆
In the moment we’re ten feet tall
這秒彷彿只有我倆 旁若無人
And how you told me after it all
還有 你如何緊緊的握著我
We’d remember tonight
我們會牢牢記著這一晚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渡過餘下半生

If these wings could fly
如果我可飛

Oh lights go down
燈漸熄滅
In the moment we’re lost and found
這時 我們尋回我們失去的所有
I just wanna be by your side
只為倚靠在你身旁
If these wings could fly
如果我可飛

Oh damn these walls
眼前那圍牆
In the moment we’re ten feet tall
這秒彷彿只有我倆 旁若無人
And how you told me after it all
還有 你如何緊緊的握著我
We’d remember tonight
我們會牢牢記著這一晚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渡過餘下半生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