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朋友男朋友.jpg

三個人不一定要複雜,兩個人就夠你亂

隨著時代的改變,電影的題材已經從該不該出櫃這件事,延伸到了同性婚姻之後該如何生兒育女上。其實撇開性別不談,這邊聊的其實也是普通到不行的愛情故事,只是打開的方式略有不同。

『買不起、租不起房,那就到水上生活吧!不管我們飄到哪,船上有你有我就足夠了。』
『不夠,對於未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該聊聊。』

愛情之外的生活除了日常的柴米油鹽醬醋,還有對自己的生活理想實踐。未來想要的生活有沒有共識,不管是對同性戀或是異性戀情侶而言,都是千古不變的愛情考驗。相愛,但對未來沒有共識,這樣的關係該如何繼續前進?自私,大家都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你不願配合我,我不願配合你,要嘛就拉倒。為了愛,你願意試著改變到什麼地步?

故事雖然乍看是三角關係,但是電影卻沒有灑狗血的討論性向的扳直或扳彎,有的則是『自然的相處』。做出跨越性別的愛情故事,用幽默的台詞對白,看這愛情路上三個活寶面對人生該如何邊走邊看。

電影選角方面顏質很高,很賞心悅目!由《權力的遊戲》奧娜卓別林、娜塔莉提娜飾演一對同性情侶,而電影中飾演奧娜卓別林的母親,也正是由戲外真的母親潔拉汀卓別林所飾演。

我的女朋友男朋友-1.jpg

三人行必有我師?

我的女朋友男朋友-3.jpg

「待陸地已容不下我時,我能不能也弄艘船住在水上?」

 

[以下涉及劇情討論,建議觀影後再閱讀]

想要做的事情,不靠誰

想要孩子的Eva,用眼淚說服了Kat,讓他們在這條小船上要一個孩子。Eva的好友Roger則在一場嬉鬧中答應成為孩子的捐精者。Eva好不容易懷上了孩子,但Kat卻總是以工作為由沒辦法陪伴Eva。Kat意外流掉孩子後,雙方的關係也跟著破局了。

兩人分開後,Kat最後為了挽回Eva,願求Eva再給彼此一個機會試試,Kat同時坦言自己根本還沒做好準備成為一名母親,他甚至無法想像!但是為了Eva他願意試。但當Kat看到Eva在與他分開的期間自己去捐精中心做了孩子,Kat的傷心大概是發現原來這件事Eva沒有他,Eva也能好好的去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Ok, fine! 你有你的小孩,我有我的船 』

就我看來,Eva是個披著倫敦嬉皮的外衣,骨子裡卻是個傳統和現實的女孩(這邊用的現實並沒有不好的意思),換句話說他其實是個知道自己要什麼、什麼對他好就想馬上去做的人。先不說他的原生家庭似乎可以很support他,但他就算少了那些資源,他也願意去試,所以他願意和Kat在是船屋族的情況下想去試著扶養孩子,即便他內心其實知道陸地絕對比水上更適合人居住。

希望愛的人可以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這部電影在現階段的我看得很有感觸,一個人可以一輩子,但兩個人比較不孤單。兩個不同的生命體,未來要走在同一條路上本就是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學習以及體諒,這大概是一輩子的課題。我特別喜歡片尾曲的歌詞: Love isn't a right, it's got to be earned. Love isn't a right that's got to be learned. 它替這部電影下了註記。

 

Molly Drake - Love Isn't A Right

Love isn't a right, it's got to be earned
Love isn't a right that's got to be learned


Maybe you spent your natural life
Loving husband or loving wife;
Were you loving and was your love returned?


Love's nobody's fool and nobody's slave
Love won't go to school and learn to behave


Ride your love on an easy rein
If Love can go it comes back again
Love will haunt us from cradle to the grave


Love's a whisper, Love's a shout
Love's a flame that could blow out
Love's all beauty but make it a duty
And Love will lie right down and die


Love, Love is a germ you'll never resist
Love, Love's the eternal will-o-the-whisp
Follow him through the darkest day


Love will glimmer and light your way
But grab at him and he flickers away out of sight
Love's enchanted, don't take it for granted


Follow him, isn't a right
 

我的女朋友男朋友-2.jpg

既然人對了,那麼想辦法讓事情也對吧!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Elise murmur / 【原創】 寬臉貓:熱愛電影的善良肥宅

line.jpgshopee.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