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第一次遇見伍迪艾倫的電影是在"午夜巴黎"的時候!看完"午夜巴黎"之後我就立刻到網上google了伍迪艾倫所有的片子。之後挑選了"愛上羅馬"、"愛與死",一直到最近又看了今天要分享的這一部"情遇巴塞隆納"。看了這幾部伍迪艾倫的作品之後,我深深覺得我愛上他了!每每看完都有種自覺對人生有新看法的感覺(?)伍迪艾倫的作品很多,我會盡可能地挑選幾部有興趣的把它們看完:) 下一部應該是紐約系列。

oneday01

2011年One Day中的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

首先要先提到這部戲對我來說的亮點應該是這一位: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之前看電影"真愛挑日子One Day"的時候就覺得飾演男主角達斯(吉姆史特格斯飾)的媽媽好美麗好優雅,沒想到在這部戲也看到這麼美麗的倩影(笑)。

02

Vicky = 一個有婚約的思想保守女生
Cristina = 一個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思想開放女生
Elena = 一個我行我素跟著感覺走的瘋婆子 

05

很多事情常常是這樣發生的:最希望遇到的遇不到,不希望遇到的偏偏遇到。已有婚約且一直追求著安穩生活的Vicky,討厭與常規偏離的她,偏偏被Antonio這風情萬種(?)的藝術家給深深吸引,兩人互有好感,進而在一次的約會之後情不自禁的發生了關係,但之後誰也沒再提起這件事,因為彼此都知道,自己只是對方的一個過客,而Vicky也不會因為Antonio而毀了婚約。我相信大多數的女生都是屬於Vicky這樣的腳色,面對著穩定安樂且經濟穩定的另一半,姑且先不管自己到底有多愛他,只要對方給予自己的是一份安全感、踏實感,大多數的女生都會選擇放棄只帶給自己激情的、不切實際吃不飽的藝術家。Antonio就是個浪漫不羈的藝術家。Vicky她不敢,也不想要,至少現在身邊這一位是穩定的涓涓細水。

06

當然Cristina、Antonio、Elena這奇妙的三角關係不用多說,我認為這當中一定有移情的效應的成份。Elena對於已經離婚的前夫Antonio,帶了一個新女友登堂入室的頓時成為了兩人以前愛的小窩的新女主人,Elena一開始當然是對Cristina有相當程度的反感,但後來Elena及Cristina因為互相研究攝影的關係,兩人常常相處,進而發展出超過友誼之間的舉動。我認為Elena對Cristina的感情應該是愛吾及烏。在後來Elena的瘋狂舉動之中,我相信Elena還是愛著Antonio,只是就如同大家所說的,兩個個性太相近的人,總是無法相處,常常互相牴觸著,但總是像藍色蜘蛛網裡的劇本似的,他們無論如何的爭吵,但到最後還是離不開對方,始終栽在對方的手裡。

Cristina...基本上她就是個很簡單的女生,喜歡激情、刺激、對於安樂的生活她會感到不安,所以儘管到後來故事趨近於美好的狀態之下(熱戀的男友、免費的攝影老師、免費的攝影暗房、一個美艷的閨密),但Cristina還是毅然決然的覺得這樣下去好像不是辦法,似乎少了什麼,最後選擇離開。兩個女孩回到了紐約,看似一切又回到了最初。

01

潘妮洛普怎麼可以這麼美

 

【劇情簡介】

兩個人不一定幸福,三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電影【情遇巴塞隆納】由美國鬼才導演伍迪艾倫執導,描寫都市男女的情愛故事。這次的主軸是3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女生,與藝術家Antonio的愛慾情事。Vicky是個有婚約的女孩,她的單身好友Cristina喜愛攝影,兩人相約一同前往巴塞隆納旅行,遇上Antonio搭訕。Vicky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但兩人相處多日後,對彼此都產生了情意,Vicky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而喜歡嘗試刺激肉體接觸的Cristina,十分享受這種異國旅行的情慾關係。一直到Antonio的前妻Elena出現之後,Cristina才發現自己對Antonio也產生了感情。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情愛糾葛,與熱情的巴塞隆納,結合而成一部完美的【情遇巴塞隆納】戀曲。

上映日期:2008-10-09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愛情決勝點】伍迪艾倫(Woody Allen)

演  員:【愛情不用翻譯】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玩美女人】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險路勿近】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