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my01.jpg

  本來不打算在部落格分享這一部親愛媽咪,因為要分享,所以就必須將整部電影回憶一遍......這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啊!我巴不得這殘酷又現實的故事可以從我的記憶中洗去...。但我又很喜歡這部電影,又想跟大家分享觀後感...所以我決定簡單快速扼要的交代

  之前金馬影展還沒開賣就聽到大家都在放話要搶這一部"親愛媽咪",所以當時我在搶金馬的時候,先把親愛媽咪的順位往後延,專心地搶三岔口和鳥人。買到親愛媽咪的票這件事情,真的很值得炫耀。大家看完都是一陣好評~然後我終於等到台灣正式上映啦!!!在看之前,我只知道許多人看過之後都很推薦:後勁很強、很感動很喜歡很特別......但...怎麼都沒人警告這是一部超級"驚悚片"啊啊啊啊~!後半部開始全部的人都哭得亂七八糟的!電影結束,大家都不像以往一樣急著離開,所有的人都跟著字幕以及歌曲坐到播放完畢才離場。不管男生女生,大家都哭壞了...T^T 不僅哭壞,還嚇得措手不及,瞬間從天堂掉落現實地獄啊....

mommy02.jpg↑↑ 搭配得非常好的一幕 ↑↑

mommy05.jpg↑↑ 這樣帥的導演,科學嗎? ↑↑

觀影前需要知道的基本小事情:

  1. 這是一部兩個媽咪和一個兒子的故事
  2. 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是一個25歲的大帥哥(同性戀者)→ 已聽到女性們的哀號
  3. 整部電影以1:1比例拍攝將三位主角的關係拉的緊密 → 這也算是現在年輕的語言instagram、Facebook
  4. 這部電影為導演多藍繼"聽媽媽的話"之後與母親的對話 → 多藍也是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
  5. 現實的殘酷,導演多藍把它拍出來了,拍得令人無法直視
  6. 看親愛媽咪之前,先注意包包裡還有沒有衛生紙

mommy12.jpg

2014 坎城影展 評審團獎(與電影大師高達並列)
2014 多倫多國際影展 年度十大佳片
2014 金馬影展 作者相對論單元
2014 英國倫敦國際影展
2015 芝加哥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 入圍
2014 溫哥華影評人協會 最佳影片 導演 男主角 女主角 女配角 劇本 6項提名
2014 國際攝影師工會獎 最佳外語片
2014 美國衛星獎 最佳女主角 最佳國際影片
2014 法國《電影筆記》十大佳片
2015 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外語片 入圍
2015 奧斯卡外語片 加拿大代表
2015 加拿大奧斯卡(Canadian Screen Awards)旋風狂掃奪下九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化妝、最佳原創劇本!

  多藍在上台領取最佳劇本獎時,非常感性地謝謝自己的母親:「我想謝謝我的媽媽,並把這座獎獻給她。」「儘管我們有些不同,但她毫無疑問是我的靈感來源。我最近沒那麼常打電話給她了,我們也沒那麼常見面,但我想讓她知道。」這一句話,對我來說,就代表了親愛媽咪真正的結局!:D

 

[ 劇情簡介 ]
單親媽媽黛安獨自撫養具有暴力傾向的過動兒子史提夫,她總是擔心兒子惹是生非,史提夫則迫切想表達對媽媽的愛,兩人關係劍拔弩張,不時遊走於爆炸邊緣。新搬來的鄰居凱拉,意外暫時舒緩母子間失衡的緊繃張力,三人關係卻開始有了意料不到的發展…。

[ 電影預告 ]

 [ 象徵幸福的序曲 Dido - White Flag ]


Well I will go down with this ship
眼見我的心就要觸礁
And I won't put my hands up and surrender
但我不會就此束手投降
There will be no white flag above my door
更不會在我的心門高掛白旗
I'm in love and always will be
我依然愛你 而且 永遠

[ 片尾曲 Lana Del Rey - Born To Die ]

Don't make me sad, don't make me cry
別讓我難過,別讓我哭泣
Sometimes love is not enough and the road gets tough
人生有時再多的愛也無法征服崎嶇難路
I don't know why
我始終無法參透

看過這部親愛媽咪的朋友們,這兩首歌曲,都是在引述當下的心境啊!!太神了!!這歌詞!神搭!

 

mommy11.jpg

mommy07.jpg

mommy08.jpg

mommy10.jpg

mommy14.jpg

mommy09.jpg

arrow
arrow

    E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